毛孩口腔不好保養

入手漱口水新歡之後,跟朋友聊天才發現不只是我們,不少毛孩都多多少少有口臭,大家跟毛孩相處時都常常會脫口而出:「不要這樣,你有口臭。」XD

1.png

我們家的呼呼愛吃無極限,每次牠吃得很高興的同時我都在思考吃宵夜之後要不要刷牙囧。畢竟貓咪口腔衛生沒做好,最糟的莫過於貓咪不吃東西,甚至可能要麻醉洗牙,這些在主(奴)人(才)聽來超可怕的。

為了呼呼的牙齒,我們買了不只一個牌子的牙膏、牙刷、紗布、指套,但礙於現實(工作忙家事多)卻也很難定時刷牙。就這麼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,結果前陣子我們意外的發現呼呼竟然有口臭!

說實在這頗打擊的,可愛的孩子就是要香噴噴的才好吸啊(吸貓族群的吶喊)。為了這件事煩惱很久,找來找去終於發現可能適用的東西,噹噹,毛起來出的得寸淨舒口水~稱它是忙碌星人的救世主也不為過!

2.png

圖:開箱中。毛起來的LOGO超可愛

選擇漱口水的三大指標

指標一:安全

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毛起來(主要介紹得寸淨齒舒口水)本身是個蠻有名的品牌,相信貓奴們都不陌生,先前我也買過它的牙膏送朋友,它的logo設計很好看,用來當成禮物送給貓奴夥伴或毛朋友們也很適合。

當然,除了設計之外,成分更重要。毛孩跟人類不一樣,人類刷完牙當然會吐出來,但毛孩這些牙膏和漱口水都會吞下肚,所以挑給毛小孩的牙膏和漱口水,成分格外重要。

在成分合格之後,孩子們是否願意使用也是一大重點,也就是常聽到的「適口性」。

這兩點都通過後我會考慮「是否有效」,最後才是價格。
3.png  4.jpg

 圖:成分說明,國寶茶是主打成分,無防腐劑無木糖醇用起來安心

影:幫貓咪刷牙免不得被咬被抓XD。貓咪狗狗的口腔用品全都會吃下肚,要格外講究安全第一。這點我想奴才們都理解

 

指標二:不排斥

拿了兩瓶其實還蠻忐忑的,因為呼呼很挑,牙膏也只吃(?)特定口味。毛起來已經特別註明加強了適口性,如果連這牌子都不喝我也不知道還能拿什麼給牠用了。所幸實際用起來沒有我預想中的問題,倒是呼呼在瓶口好奇嗅了很久,也沒有出現被刺激到的反應。

4.png

圖:本來擔心牠不會乖乖服用,但聞了之後,只用肉食口味的挑剔主子(XD)竟然沒有逃走。

初測試的時候,這孩子喝得蠻歡樂,不過我沒有讓牠全部喝完,確定牠不排斥之後,就拿去倒在牠的水裡面了。

不過不排斥並不代表會狂熱喜歡,漸進式的讓毛孩適應比較好。平常我們為了讓呼呼喝更多水,把牠的飲用水分放在兩個地方。為了輔助牠適應漱口水,使用上我們是先把其中一處飲用水少量加入,慢慢酌量增加讓貓咪適應。

影:傻呼呼最初試喝的小影片。本來我是打算加一點水然後再加超少舒口水,不過一倒就倒過頭(在瓶蓋加那麼一點水是想放多稀微的舒口水究竟XD)

 

指標三:效果

關於口腔保健的效果,消除口臭的部分感冒還不錯。第一次使用時沒什麼感覺,但用了幾天再去聞聞,雖然呼呼並沒有因為潄口水馬上變成香妃來著,但口臭確實減輕了。

至於長期對口腔保健的效用有多高,我會持續使用追蹤再來分享。另外文末提醒,能輔助孩子們天天保養很棒,不過刷牙還是必要的,漱口水應該當成一個日常上的輔助,交替使用才能使小朋友們的口腔保健事半功倍!

 

◎不保證回答得出來的歡迎發問

Q1:漱口水使用的頻率?

其他牌子我不確定,不過這個牌子(毛起來)的漱口水可以天天使用,如果毛小孩不習慣可以慢慢增加用量,就跟它的名稱「得寸淨齒」一樣。

 

Q2:用了漱口水還要刷牙嗎?

漱口水是日常保健,刷牙還是不可免喔!

貓咪刷牙一週兩次即可,且不必一次刷完全部的牙齒,建議還是要培養好習慣,才能讓顧牙齒事半功倍。

 

Q3:貓咪幾歲以上可以使用?

成分溫和的漱口水,在打完二劑,小朋友的身體狀況穩定之後,就開始使用了。

 

Q4:狗狗也可以使用嗎?

可以。

 

Q5:規定5ml也太精確,倒過頭會不會怎麼樣?

倒太多不放心的話可以加水稀釋,不過問過得到的答案是標示濃度只是為了讓小朋友喝的意願增加,但直接喝也沒問題的。

 

◎其他疑問恕不知道答案~請在底下尋找

我想奴才們一定還有其他更多的問題,這邊提供毛起來的資訊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這邊連過去進一步瞭解,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幫助,祝大家都擁有一個口齒留香(?)的主子^^

瞭解毛孩舒口水

「得寸淨齒舒口水」特色  

毛起來洗粉絲團

關於「毛起來」

橘子貓傻呼呼粉絲團

 

延伸閱讀:

【橘貓】愛貓呼嚕的泌尿道保健食品|沛威寵物保健

【橘貓】貓侍天然無榖貓糧──嚕嚕暴動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事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