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跟著男友去吃金蓬萊,很不巧因為我曾住在漁港過,對於海鮮的要求上升到很高的程度(其實海鮮只要新鮮怎麼做都好吃,台北的海鮮很貴的那幾間之所以好吃,只是因為新鮮而已)

因為吃的過程沒人拍照,所以我也忘了拍(大家一直在聊天)。

這間餐廳得到米其林的原因除了好吃(其實只是新鮮),最重要的應該是服務、裝潢、外觀三位一體做得好。菜的外觀都在標準以上,服務則是該剪該切、該換盤該補果汁的都有做到,也有洗手水、清盤等服務,裝潢則是照閔式風格,很吸引外國人吧,整個餐廳都是觀光客來著。

11個人吃到飽,老實說我不知道花多少錢(別人請客),但是以菜單上的單價來看至少7500。不過考慮到它是米其林餐廳,一個人750+10%(825元)倒不算貴。

據請客方表示,金蓬萊很難訂,沒有事先訂要直接過去吃幾乎不可能(吃過之後也理解了XD)


首先來看菜單

我們吃的是:佛跳牆、放山雞、干貝蚵煎、香炸芋條、招牌五柳枝魚、熱炒三鮮、蓬萊排骨酥、冷盤、土魠魚粉鍋、炒水蓮。

其中冷盤和水蓮個人覺得就是一般水準,略過不表。

1.png

 

話說在前頭,我對於海鮮的標準是非常非常非常高的。

佛跳牆(1350元)

裡面主菜是干貝/芋頭/炸排骨,炸排骨還不錯,其他的就沒那麼出彩,實際上吃起來是湯汁濃稠(我們稱之為濃郁好了),帶有一點點海鮮味(有干貝提味),不過鹹,放了好吃的排骨。

推薦程度:☆☆★

 

放山雞(1080元)

做的是類似港式油雞的口味。雖然帶血不過沒有腥味,口味偏客家風,不同於客家風格,他們的放山雞肉質滑嫩好吃,且不油膩。

但並不算很稀有的料理,建議可以點小份的嚐嚐味道。

推薦程度:

 

干貝蚵煎(480元)

東西新鮮,蚵不腥,干貝提味濃郁。雖然這如果在澳底漁港大概半價甚至1/3就可以買到,不過這裡是台北,以台北的價格(包括漁獲快運來說)這個手藝值得,很推薦一試。雖然我沒有直接吃到干貝,不過這種一點也不腥的蚵仔很難得在台北市區吃到喔。菜品稀有,有客人來務必點這道。

推薦程度:★★★

 

香炸芋條(400元)

外皮穌脆不油膩,內餡鬆軟,不死甜,討厭芋頭的男友也合胃口。這道料理我建議點小份的即可。如果待客或第一次前往金蓬萊,那麼務必點一份。

不過如果是在地台北人,有個類似的東西可以考慮:寧夏夜市米其林一星的炸芋頭(有蛋黃口味),一個記得是40元。

金蓬萊的香炸芋條一份有十幾條(我們這盤剛好1人1條,大概有算人數),以夜市一個40元來說,兩者其實價格差不多,就是量的問題而已。

推薦程度:

 

招牌五柳枝魚(1080元)

對我來說是一道無感的料理,我不太吃這種全魚啦。同桌也不太捧場,雖是招牌但或許要愛吃魚的人才懂吧

不過放在檯面上看起來很有尊榮,待客必點。

推薦程度:☆☆☆

 

熱炒三鮮(570元)

三鮮指豬肚、蝦仁和花枝。蝦仁很大,大約3個10元硬幣的總面積大小;花枝很新鮮。他們這家的東西很新鮮,凡是海鮮類的都可以點。不過蝦仁其實有點乾(我的標準很高…)。豬肚我不敢吃,不過男友表示很脆(?)。這道料理全桌人吃得很乾淨,推。

推薦程度:☆☆★

 

蓬萊排骨酥(250元3枝,我們吃了12枝)

金蓬萊是靠著這道料理拿到了米其林,雖然說菜品常見,而且肥肉個人覺得太多了,但他們的酥炸功夫好,即使有肥肉倒也是不會膩,顯得很Q彈,蠻奇妙的。外皮酥脆且調味特別,有一點點鮮味和甜味,不曉得是不是加了海鮮類去提,這道不論是待客或是自用都要點,不然就白去了。

推薦程度:★★★

 

土魠魚米粉鍋(1350元)

土魠魚米粉在澳底都不是個事兒,吃各種魚吃到都不想吃,鮮到每天睡不著(啊…),但是離開澳底之後倒是第一次吃到相似水準的菜品。其他人沒住過漁港的不能體會這種落差感,大家只覺得沒吃過這麼鮮美的料理。

比起炒飯什麼的,會建議點這道當主食

推薦程度:☆★★

 

以上就是我吃金蓬萊的心得,很可惜沒有照相,合照倒是不方便放上來(不是只有我),整體來說就是一家可以帶外賓與重要客人去吃的好餐廳。雖然我覺得漁港更威猛,但是平常吃不到漁港能怎麼辦(可惜),金蓬萊的菜能新鮮到這種程度真是了不起啊,果然是值得一去的米其林餐廳。

 

金蓬萊遵古台菜
02-2871-1517
週一公休,其他時間11:30–14:00, 17:30–21:00
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

官網:金蓬萊遵古台菜
FB粉絲團:金蓬萊遵古台菜

 

延伸閱讀:

【美食】來去清代舉人家吃晚餐(推薦)|食尚曼谷

【美食】微風廣場屹立不搖的好味道(米其林)|點點心

【美食】隱身河堤巷弄的風情美食(新店餐酒館推薦)|Oli 西班牙餐酒館

arrow
arrow

    小事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