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從曼谷回來沒多久的我們,最近都忍不住到處找泰式美食來吃,這間算是我們吃完之後蠻滿意的一家特色餐廳。

位在離士林站腳程不到十分鐘的這位食尚曼谷泰式料理,擁有濃厚的復古人文藝術感,實地勘查感覺是間在國外旅遊也會特別注意的店,因此就選定了它來過節。

一進門本來以為空間很小,服務人員很主動的問是否要坐戶外位置,我們才發現原來這個建築很深

除了大廳之外,中間過了穿堂還有後院榖倉改建的用餐區,以及大大的後院。

 

 

圖:穿堂也佈置得很別緻。過了穿堂可以看到氣氛靜謚優雅的挑高用餐空間。

建築物本身非常美麗,因此我們也往樓上參觀,二樓除了室內空間外,一樣有美麗的穿堂,地板雕花瓷磚、拱形天花板,再加上刻意保留的修復牆面,用餐格外有民初上海風情,可以想像當年樓房主人是多麼富有。三樓的室內空間有著紡織圖樣的彩繪,另一側則畫上民初時的用品,整個空間細心規劃,十分舒適。

 

圖:二樓穿堂更美,在此一樓一覽無遺,景色優雅。

 

 圖:三樓的彩繪。

來到食尚曼谷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,光線柔和偏暗,倒是很讓人放鬆。我們點了月亮蝦餅(200元)、酸辣海鮮湯(280元),以及泰式炒河粉(200元),另外又點了兩杯特調各200元,結帳總計1188元,不算平價。建議兩個人可以點雙人套餐,價位相當但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餐點。 

    

圖:月亮蝦餅,沒有特別厚,但是嚼勁不錯,味道也好,外皮酥脆,很好吃

    

圖:酸辣海鮮湯,其實就是冬蔭功湯底。

我們在曼谷曾經喝過直接各種藥材熬煮半小時的冬蔭功,因此對於其他的冬蔭功就比較無感。這裡的湯底比較普通。

[冬蔭功就是指Tom-Yum-Kung,酸辣蝦味湯,不一定有蝦~]

圖:泰式炒河粉。味道特殊,加上檸檬之後味道很棒,只是不曉得寫泰式的原因是什麼。

 

圖:兩杯特調,結論都是好喝。

食尚曼谷的臉書上也分享了他們的菜單。

2人套餐不會到很少,但也沒有很大份量,大概小食量女生配正常食量男生差不多。

undefined

營業時間: 17:00-23:00
地址: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54號
電話:0228830013
均消:$600/人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☆☆,適合情侶前往。

      

 相關文章:曼谷特色飲料店:Blue Whale蝶豆花飲

 延伸閱讀:

[食記] 微風廣場-點點心

[食記] 微風廣場-蔥月

[食記] 士林美食-食尚曼谷

[食記] 金蓬萊古台菜餐廳(米其林)

arrow
arrow

    小事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