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遊土耳其,除了熱門景點外也走了土東一趟,其中新城區和番紅花城寫了遊記拿去投稿,受到主編們的喜愛,甚至因此也多了一個某網駐站作家的邀請。

這篇要分享的番紅花城的遊記,截取部分投稿受到人間福報的青睞,刊載了三週,可以到以下網址閱讀:

【海闊天空】世遺番紅花城 上 咖啡焦香飄散

【世遺番紅花城--中】 百年浴場初體驗 渙然一新

【世遺番紅花城(下)】 鄂圖曼市長官邸 打卡熱點

 

 

離開俊吉驛站後,順著路往下走,可以到達著名的百年浴場Cinci hamami。Cinci hamami算是大地標,但門口前方劃設有停車場,導致車停滿後讓人不好找入口。

下到路口看到男左女右分開,本來我們想要入內議價,但是老闆娘快速攆走男伴:「男女有別,男人不能靠近。」

連門都不給靠近,像是個變態一樣的被趕開XD

 

圖:Cinci Hamami其實就在小巴下車處旁,但是在街景高度相似的番紅花城逛一圈之後,入口很容易就會被略過,走來走去都不知道在哪。尤其是它前方有停車場,會擋住位於地下一樓的入口。

圖:內部大廳,趁著沒有客人就先拍了一張。看起來很像古代的客棧,有趣的異國風情。

手機不可攜帶,因此很可惜的,內部無法拍攝。

入內後,可以看到很典型的浴場建築,高高的圓頂流洩著天光,全大理石建築在蒸氣中一點也不冰冷,清潔度沒有到可以拋光,但是可以信賴。整個浴場分為桑拿室(超熱)、沖水區、浴廁、中央休息區(可以大家一起趟在上面睡覺的溫暖大理石平台)、土耳其浴工作區。

說它是工作區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進去之後整個人就轉變成貨物了,阿姨完全進入工作模式一心把妳搓乾淨。

整個土耳其浴流程是這樣的。

一開始阿姨會把人帶到沖水區,那是一組冷熱水龍頭+大理石水缸,兩旁是方形大理石椅給妳坐著,她會先示範性的在妳頭上狠狠澆兩盆水(讓妳完全睜不開眼連假睫毛都會會雨簾的那種水量),然後請妳自己澆十分鐘,她再進來。

由於我們當天要搭夜間,在澆的時候我還順便洗了一下澡……本來以為阿姨一下就會進來,所以我洗超快的。沒想到我澆了老半天都沒人出現,當天只有我一個客人,整個浴室空蕩蕩,一個人坐在那裡簡直無聊…等我澆到眼神空洞,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時(其實大概十分鐘,是有這麼誇張膩),阿姨才換好裝進來。

全副武裝的阿姨穿著兩截式泳衣……很好,一看就知道阿姨完全習慣這樣穿,非常自在,不自在的只有我Q_Q。

阿姨把我帶進了工作區之後,就先開始幫我沖身體,可以感覺到整個毛細孔都已打開,這時阿姨就開始幫忙洗頭了。

必須說這洗頭並不像髮廊一樣,土耳其浴真的就是為了洗乾淨,所以是有一點太用力啦,我的頭都無法固定啊啊啊啊

洗完之後又是一陣狂暴的澆水,我想這大概就是醍醐灌頂(?)的奧義來著,澆到我完全昏頭轉向。

被摧殘一番後,接下來,阿姨請我躺到大理石平台上,準備洗身體。

躺上去的時候真心覺得阿姨的概念比較像洗大體來著(容我使用大體二字,因為我不想用遺X來形容自己XD)。

阿姨非常認真的先上了一堆泡泡之後,戴起搓澡手套,除了胸部和內褲部位之外,從臉、脖子、身體、四肢、腳一路洗下去,搓了兩次之後淋水,然後再重來兩次;接著請我翻面,把我的內褲拉到快變T字褲,從上而下再一次的總計搓了四次。

在這麼蹂躪一番後,身上被阿姨搓出的東西好可怕,阿姨得意洋洋展示的時候還搖搖頭,頓時覺得自己是不是平常都白洗澡了 囧

一連串的洗搓沖作業完畢之後,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(!),我怕男伴等太久,很快的吹頭髮換衣服離開,等我在門外坐定時一看時間,已經快一小時。

 

圖:每個人會有一間可上鎖的小間換衣服及放隨身物品,鑰匙自己攜帶在身上。在這間小間裡不會催妳,阿姨還開玩笑說可以睡一下,不過旅人時間寶貴,我們體驗完後沒有在這邊停留。

圖:門本身是下半木門上半霧面的,且並沒有整個遮起,害羞的人(像我)可以稍微蹲著換上身,不過這邊都是女性其實也沒什麼好害羞啦

阿姨的服務真的超級到位又仔細,全身上下各種舊皮膚都跟我說拜拜了,光滑得像什麼樣,臉紅噗噗的身體也紅噗噗的,角質們光榮犧牲,再塗上乳液吸收得非常快。因為是冬天,保養品之後我又上了保濕及凡士林。這麼仔細的服務,再加上不限時間的桑拿室,僅要價82里拉(換算2018年12月台幣約為500元)。

相比起來,若是在伊斯坦堡洗的話,同樣的服務可能要200里拉以上,著名的Haseki Hurrem Sultan Hamami甚至是85歐起跳(伊斯坦堡土耳其浴比較偏向洗裝潢)。在卡帕多奇亞洗的價格也偏高,若是要選的話,我還是覺得小鄉鎮(Safranbolu或Amasya)較為道地。

不過男生的話據說去哪都一樣,男伴表示連Cinci hamami也一樣,服務都是隨便搓兩下而已 囧,挑便宜的就對了。(想想也是,男生應該不會想被另一個男生這麼盡心的搓30分鐘吧 XD)

*如果是想體驗土耳其浴,Cinci hamami是便宜又好的體驗去處;若是想進著名土耳其浴歷史建築,則可選擇Haseki Hurrem Sultan Hamami或Kilic Ali Pasa Hamami(270里拉)。

*伊斯坦堡有些土耳其浴是一概由男性服務,女性顧客若不喜歡男性搓澡,要看清楚服務內容喔。

 

 

旅遊相關文章

最好不要行前預訂房間的四個原因

Agoda只賺你30%嗎?──現場找房殺價八大技巧

訂房不是只有agoda與booking.com~十五個訂房引擎一次比較

航空里程之「有關於零星里程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耳其浴 Cinci hamami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事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